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刘长虎校长新学年致辞:向阳而生,做新时代好青年

刘长虎校长新学年致辞:向阳而生,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3年02月09日 08:23:21 访问量:60281
编者按:岁序更新,万物欣荣。2月7日上午,宝鸡中学全体师生在中心广场隆重集会,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发表了新学期致辞。刘校长深情勉励同学们: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专心致志,精进不休;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锤炼品德,担当责任现将全文编发分享。


老师、同学们:

岁序更新,万物欣荣。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满怀希望开启新的学期。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我们不畏疫情、砥砺奋进,我们步履坚实、硕果累累。我们的课程改革稳步推进,队伍建设卓有成效,育人质量全面提升,高考成绩刷新十年纪录,校园文化更具品位,育人环境更加优美,很多工作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不凡的成绩是每个宝中人精益求精的落实、不懈奋斗的结果,良好的局面为我们推动学校优质发展注入了底气和动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课程改革深化之年,更是我们勇攀质量高峰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品牌兴校”使命,全面推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搬迁改制20周年献礼。

在素养能力为王的新时代,我们的老师要确保课堂精品化,精品常态化;要坚持以生为本,将素养提升变为实际行动;要因材施教,精准帮扶,促进每个学生都能正向发展;要心存敬畏、岗位建功,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以仁爱之心感化学生,以高尚人格塑造学生,以智慧汗水滋养学生。

同学们,新时代优秀的人都具备四种品质: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责任感,对学习和工作有进取精神,对他人有竞争更有团队合作精神,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态度。新学期,你们要以二十大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牢记嘱托,向阳而生。

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争分夺秒、惜时如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三年疫情肆虐,让我们的学习时间大量减损、学习行为无法连续和递推。现在我们逐步回归常态,学习理应成为同学们校园生活的焦点、核心和关键。希望同学们计划好、管理好、利用好时间,用最大智慧、尽最大可能追回逝去的时间、补齐知识的短板、赓续青春的梦想!

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专心致志,精进不休。高一的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学着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躺平只能退步,拼搏才会出彩,奋斗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高二的同学要保持努力的热度,三分钟的热度捂不热梦想,要以逆水行舟不放缓、滴水穿石不弃滞的毅力去拼搏,让自己增值,让梦想升温。高三的同学要提升冲刺的强度,凤凰涅槃,必经浴火之苦;蚌泪成珠,必经磨砺之痛。要坚信:日积月累的才气,必然换来一鸣惊人的神气;十二年寒窗的勤奋,必然换来金榜题名的兴奋。

做新时代好青年就要锤炼品德,担当责任。德为才之帅,才为德之资。对同学们来说,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是对自己的责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对家庭的责任,遵守校规,爱护公物是对学校的责任,遵守社会公德、文明谦让是对社会的责任。希望同学们成绩与素养并驾齐驱,智商与情商同步发展,努力做一名知感恩、懂回报、勇担当、乐奉献的宝中学子。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祝我们的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大家!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