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保障 > 宝鸡中学:扎实开展秋冬季病媒生物防治

宝鸡中学:扎实开展秋冬季病媒生物防治

2022年11月22日 17:23:58 访问量:70486



冬季是传染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阻断病菌传播,呵护师生健康,预防出血热等秋冬季传染病,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学校按照《关于做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由总务处牵头,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校园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积极做好校园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学校利用电子屏、展板、晨会等途径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倡导学生学在教室、吃在食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年级教育学生不将食物带进教室、宿舍,保持室内环境干净卫生。 

科学有效阻断病媒传播链。一是总务处安排专人对校园内外环境进行了无害化全面防治。工作人员在校园建筑物外墙隐蔽处科学布点,每隔15米—20米设置一处毒饵洞,安排专人负责定时定量投放鼠药。鼠药投放做到了专店采购、专人负责、专用工具投放、专用台账记录、防治工作规范安全。二是工作人员给校园每栋建筑一楼各办公室、教室配发粘鼠板,并耐心指导使用方法。三是针对学校食堂、仓库这些重点区域,总务处积极联系专业公司定期系统地开展防鼠灭鼠工作,做到重点防范,杜绝鼠患,消除鼠类生存的环境。四是保洁队对校园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有效地杜绝了病菌的生长环境。


全面检修防鼠病媒设施。总务处维修组对全校防鼠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检修人员对全校下水井防鼠网进行了逐一检修,对破损轻微的进行了修补;对破损严重的进行了更换;对封闭不严的建筑物孔洞进行了全面封堵,有效防止了病菌的传播。


今后我们将以更细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常态化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





编辑:办公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