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动态 > 宝鸡中学:应急演练从入学抓起

宝鸡中学:应急演练从入学抓起

2022年08月25日 20:52:50 访问量:83780 作者:保卫处

为全面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8月24日晚上,宝鸡中学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应急事件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牵头,各处室密切配合,年级部和参训教官认真落实,师生积极行动,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1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顿时,“火灾警报”急促响起,同学们马上以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匐身从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前往教室集结清点人数稍作休整。

19点50分,突发“破坏性地震”警报拉响。正在教室上课的老师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学生以课桌作为遮蔽物藏身其下,防止坠物伤害。两分钟后,震情减弱,老师马上指挥学生以书包和手臂护头,紧贴墙壁,有序逃离建筑物,疏散至空旷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班均能做到安全撤离、集合迅速,师生之间相互照顾,没有发生推挤或踩踏事故。


学校一贯特别重视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常抓不懈,通过这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疏散和防震自救意识,熟练掌握了逃生方法和路线,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何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