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第七届“赏梅节”启动

宝鸡中学第七届“赏梅节”启动

2023年02月24日 09:14:30 访问量:59784


赏梅节开园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疏是枝条艳是花 春妆儿女竞奢华

玉骨那愁瘴雾 冰姿自有仙风

闻道春还未相识 走傍寒梅访消息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野桥古梅独卧寒屋角 疏影横斜暗上书窗敲

山边幽谷水边村 曾被疏花断客魂

……



              


梅花素以优雅高洁、坚韧不拔、淡泊名利、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品质,广为历代文人传颂。关于梅花的诗句你还知道多少?



诗意不需要去远方,梅花绽放近在宝中。为了挖掘梅花精神内涵,激励师生奋斗热情,展示良好校风学风,宝鸡中学从3月1日至4月上旬,举办第七届“赏梅节”活动,期间校园“梅”景向社会开放,系列活动邀请您共同参与。



共赏“梅”景



共赏“梅”景






校园内十多个品种100多株梅花次第开放,红似杜宇,粉若桃杏,白如飞絮;古桩新秀,垂斜斗艳,引人入胜。赏梅节期间,校园将全面开放,家长和广大市民凭身份证,履行登记手续后即可入园赏梅。


SPRING

共赏“梅”景




“梅”飞色舞




梅花的凌寒飘香,不惧苦寒精神品质,传为历代诗文佳话。赏梅节期间,欢迎广大诗词、书法、摄影、绘画爱好者采风创作,积极提交梅花主题作品。




SPRING

“梅”飞色舞




“梅”香疏影



“梅”香疏影






梅花品格高尚,不屈不挠,昂首怒放,独具风采。赏梅节期间,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梅花主题班会、诗词会、社团活动。各班围绕梅花精神,制作一期黑板报,引导学生崇尚梅花的坚毅挺拔、不屈不挠精神,以梅花精神自省自励、奋进自强。


SPRING

“梅”香疏影




“梅”傲枝头




赏梅节期间,学校将评选一批勤奋刻苦、坚韧不拔、多才多艺的学生,授予“梅花进步奖”;评选一批富有爱心、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老师,授予“梅花园丁奖”,以此激发动力,优化教风。




SPRING

“梅”傲枝头





温馨提示:前来赏梅者需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方可入园。进入校园后不得进入教学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在观赏美景时注意保护环境,爱护花木,文明观赏。团体接待咨询:****,吕老师 。


作品提交:梅花主题诗文、摄影、绘画、微视频作品,电子稿可投送baojizhong****@163.com,纸质稿可直接交门房值班室,注意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后期学校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参展作品有精美礼品相赠。



END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