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中班主任的“十二时辰”

宝中班主任的“十二时辰”

2021年10月18日 08:52:09 访问量:24686




宝中班主任的一天


宝鸡中学班主任是怎样的存在?


无论冬夏,

在宝鸡中学,

破晓的,

不是晨光,

而是奔走的班主任。

清晨,六点。

自家孩子还在睡梦中,

宝中校园里

班主任们及值周老师已匆匆出门,

赶往教学楼、

赶往公寓、

...

早上6:30


      东方欲晓,万物初醒之时,班主任们和值周老师们早早起床穿衣,刷牙洗漱,夺门而出。



早上7:25

  

7:25召开晨会

总结昨天工作,安排今天任务

班主任正在查看学生出勤、卫生等情况

督促组长收交作业

班主任繁杂忙碌的工作就此开始



早上8:10

     

错时直播教研开始了,1个多小时的会议时间,充实而高效。散会之时,老师们对阶段重点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早上9:50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课间操开始了,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用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展现着宝中师生的活力与激情。



下午14:00


     班主任准时到达教室测量体温,指导孩子们午检、打扫卫生、清点人数,开始下午的教学活动。






下午16:00



经过一天的学习,在班主任的督促下同学们开始认真做眼保健操。


下午16:30

    

班主任在完成了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后,还不定时地巡堂,查看学生的纪律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




下午17:00


    自习课开始了,这是班主任最重要的战场,耐心的谈心,细心的的指导,帮助孩子们打开心结,指导他们健康快乐学习生活。






晚上18:45



班主任组织晚检,再次打扫卫生、清点人数,安排晚学科自习。



晚上20:40

  

辅导老师下班了,班主任继续工作。耐心的组织、引导,默默的关注、陪伴,帮助孩子们养成独立钻研,顽强拼搏的自主学习习惯。



 


晚上22:20



自主自习结束了,班主任们和孩子一起走向学生宿舍,手把手的教孩子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再问问他们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督促他们快点洗漱,早点休息。

晚上22:30

     

晚上22:30,熄灯了,孩子们睡了,班主任一天的工作也结束了。疲惫、琐碎、不断的重复,但为了孩子们能早日适应,一切都是值得的。



班主任的一天,看似平凡,却不平庸;

看似辛劳却又充满温馨与感动。


班主任只是千千万万教师中的一员

他们的工作日常

也是老师们每天辛勤付出的一个缩影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甘于默默奉献、

辛勤耕耘的班主任,

才有了宝中一个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

让我们向工作在教育一线的班主任致敬!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