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着力“双高”强队伍

宝鸡中学:着力“双高”强队伍

2021年08月31日 19:35:14 访问量:26299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又是一年八月未央时,为进一步涵养师德,提高师能,改进作风,促进学校品牌建设,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我校于8月29日至31日召开了以“加强师德修养,传承良好师风”为主题的暑期教师学习会。学习会通过工作报告、专题讲座、经验交流、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激发斗志,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


8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做了《强化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为推进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专题报告,刘校长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可行思路,并对做好新学年服务保障、安全管理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饶红斌主持。


刘校长在报告中指出,教师是第一教学生产力,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基本要求就是师德高尚、师能高超。围绕着“双高”教师队伍建设这个目标,我们提出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年”工作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校本师训、主题论坛、磨课教研等系列措施,着力建设一支与品牌地位相符的宝中教师队伍。
刘校长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我们质量立校、强师兴校的关键所在,全体教师要正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在涵养师德方面,刘校长指出要坚持激励与鞭策并重,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在提升素养方面,刘校长倡导大家铭记:教师的专业成长=专业阅读+专业实践+对话交流+专业引领+思考觉悟。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教师提出要下足“四个功夫”的要求:长志气,在增强专业理想上下功夫;上好课,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修魅力,在强化专业人格上下功夫;善思考,在强化专业情操上下功夫。努力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学习力不足、教学方式传统单一、专业要求不高、教学跟进意识不强和教研热情不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打造一支乐学善教、能解难题、振兴宝中的教育“铁军”。刘校长在报告中还对其他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更加,三个进一步”的可行性建议。一是更加注重精简高效,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二是更加注重质量品质,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三是更加注重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部门齐心协力,为学校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理事长庞义安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表示祝贺!庞理事长指出:新时代充满新挑战,如何强大自己、应对竞争将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新学年孕育新希望,实干兴校将是我们恒久不变的工作主线。新课改呼唤新素养,立德树人将是我们每个宝中人“良心育人”的工作主责。


会上,全体教师还认真聆听了陕西师范大学刘新平教授《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命题工作专题报告,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汪锦霞老师《班主任思维构建和班级日常管理》德育专题线上培训。各部门组织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利用一上午时间隆重召开了2018级高三总结暨2019级高考复课启动会,并安排了7名优秀教师代表从学科组备考思路、班级日常管理和科任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等方面进行了备考经验交流。另外,在会上副校长么惠芳宣读了新教师指导教师名单,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一场送爽的秋雨中,学习会暂时画上了休止符。为期三天的学习会使全体教职工在思想的碰撞与智慧的交融中,形成了情感共鸣,达到了统一思想、整合效能、解决问题、优化工作的目的,也起到了强化师德建设、提升专业素养的效果。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全体宝中人将在不断学习探索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开启新篇章!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