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2023年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宝鸡中学:2023年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2023年01月15日 09:19:51 访问量:49874



2023 NEW YEAR
万事如意 新春大吉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2022年是忙碌、充实而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奋进的一年里,我们感动于您用实际行动配合着学校,用真挚爱心关切着学校,用无私奉献支持着学校,使我们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满载着新的目标和期望,我们即将迎来2023年的寒假生活。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充实的假期,诚恳希望您能肩负起孩子的教育职责,积极履行监护义务,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严监管,重安全

教育孩子注意交通、用电气火、饮食、交友、消防、卫生、网络等安全;严禁孩子到湖河溜冰谨防溺水;谨防冬春季呼吸道等传染病;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培养孩子积极进取、开朗乐观的性格;根据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请您和孩子在市区、各县城区等禁放区禁放烟花爆竹,做禁燃禁放的监督员。

防疫情,勿放松

督促孩子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若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请立即到定点医院筛查治疗,并向班主任报备。


做规划,养习惯

积极引导孩子规划好假期生活,制定每日计划并督促孩子严格落实;引导孩子统筹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每天坚持学习、做家务、体育锻炼等,培养良好习惯,充实、丰富每天的假期生活。

抓学习,不放松

每一个假期都是孩子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引导孩子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孩子科学高效、定时定量完成各科假期学习任务;积极完成研究性学习任务,动手制作生物模型、教具等,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请您和孩子共同关注新高考,引导孩子提高自我分析、自我评价、自主提升,做好孩子的生涯规划。

广阅读,拓视野

引导孩子制定读书计划,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孩子的阅读学习持久力;教育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撰写读书笔记,积淀文化底蕴,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升和超越自己;督促孩子完成假期读书任务,完成至少一本名著阅读。

多运动,健体魄

引导孩子合理作息,劳逸结合;在完成学习任务之后要加强体育锻炼,带领孩子一起跑步、打球等,保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爱劳动,勤实践

教导孩子了解宝鸡的历史人物与事迹,培养家国情怀;利用假期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孩子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和能力;带领孩子在公共场所宣传环保、文明等志愿服务,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控手机,防沉迷

严禁孩子进入游戏厅、网吧、酒吧,远离不健康活动;远离网瘾危害,谨防网络沉迷;监督孩子少玩手机,不做“手机控”;管控好孩子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注意做好近视防控。


敬长辈,懂感恩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倡议孩子帮父母置办年货、打扫卫生等;关心陪伴长辈,陪同长辈聊天、娱乐、运动等,以实际行动回报长辈恩情;与孩子一起参加社区劳动、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等活动,引导孩子将“感恩心”践行为“感恩行”。

度春节,弘文化

春节是华夏民族的重要传统习节日,《尔雅》一书说春节:“夏曰岁,商曰祀,周曰年”。请您和孩子一起参加有关春节的传统文化活动,增进亲子感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自信。

2022年我们同心同力,2023年我们接续追梦!我们将继续立足教育发展时代潮头,同心戮力,奋楫笃行,持续推动学校更优更快更强发展。

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宝鸡中学      

2023年1月13日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