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走进“天宫课堂” 点燃科学梦想

宝鸡中学:走进“天宫课堂” 点燃科学梦想

2021年12月09日 20:37:35 访问量:10504 作者:教务处

 12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讲授的“天宫课堂”第一课。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这一神奇而特殊的课堂。

1

3

 此次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传播载人航天知识。三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进行实时交流。

1

4

 近一个小时的“天宫课堂”让同学们对航天员的太空饮食、起居、卫生、娱乐方式及日常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太空世界的无穷魅力,点亮了同学们的科学梦想,培养了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进—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航天热情,立志为实现中华之崛起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观看此次授课活动,在致敬航天事业,学习航天员及航天科研工作者的奋斗、探索和奉献精神的同时,更在广大宝中学子的心中播下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

56

 近年来,我校锁定“培育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的育人目标,创新教育途径,多措并举引导学生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2019年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航天员”刘伯明少将来校作航天报告,激励宝中学子以航天时代英模为榜样,抱定爱国志向,持续奋发努力,不懈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争光添彩。

(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