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一份特殊的饺子

宝鸡中学:一份特殊的饺子

2023年04月28日 16:58:38 访问量:53960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校学生餐厅针对部分周末留校学生组织了一次特殊主题实践活动:“课外实践包饺子,自己动手免费吃”,挖掘了“五一国际劳动节”文化教育的特殊内涵。

34ef6538486c8046e8636dc3e4b9f2b.png

当天中午,同学齐聚在一楼餐厅,有的切菜、有的调馅、有的和面、有的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有条不紊。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包出了一排排白白胖胖、五颜六色的饺子。再经过后续的加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了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个个脸上都挂满了幸福和喜悦。                                         

784a4a60b2d375cddad1ce58abacebb.png

微信图片_202****8110512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感受到了团结和睦的集体氛围和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8110538

微信图片_202****8110609

此同时,在活动过程,通过自身的体验,大家体会劳动收获成果的快乐,感受到了劳动过程的艰辛,理解了劳动创造价值的内涵,树立尊崇劳动、劳动光荣、致敬劳动者的价值导向。

微信图片_202****8110702

微信图片_202****8110622

五一节,这份特殊的饺子,包进去的是美味可口的馅料,品味出的是对劳动价值与劳动光荣的感悟这份饺子,真好吃!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