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分享教育智慧 提升育人水平

宝鸡中学:分享教育智慧 提升育人水平

2023年03月09日 16:57:46 访问量:66567


品鉴教育故事

共享教育智慧




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



3月7日下午,宝鸡中学第三届“品鉴教育故事•共享教育智慧”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比赛在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副校长么惠芳出席活动并颁奖。



经年级初赛,共有9名优秀班主任代表脱颖而出,手捧教育初心,心怀教育梦想,走向决赛舞台,同场竞技,各展风采。他们以真实的故事、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呈现出自己对教育的感悟,对学生的关爱、对事业的追求,彰显了宝中教师爱生如子的师魂本色。







闫红卫老师的《手捧丹心入杏坛,载桃种李育英才》:一名合格优秀的班主任一定要“铸魂练功”才能行稳致远:所谓铸魂,就是习总书记所讲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等师德师风涵养;所谓练功,就是要练好班主任基本素养中的眼力、忍力、耐力和平衡力。









王艺卓老师的《被需要的力量》:班级就是一个舞台,想去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就需要通过一项项活动给每一个孩子发光发热的机会。









李瑞兰老师的《倾心,倾听,倾心》:倾心,让每一颗种子落地生根;倾听,听种子破壳发芽的声音;倾心,每一颗种子向阳而生。









袁萌悦老师的《耕种教育的美好》:“老师,送你一包满天星种子,咱们一起种!”“老师,我们宿舍的多肉现在可壮实了!”更多的孩子和我分享意想不到的惊喜!昨日柔柔小苗,忽而参天茁壮,美好存于心间,前行愈有力量。









余佩龙老师的《将温暖的力量传递》:师生之间的关系不是猫鼠游戏、不是独夫与民众,而是学习共同体、荣誉共同体、成长共同体。









杜天平老师的《错误也是一种教育资源》:班主任工作方法手段多样,但都必须要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有责任心。班主任工作应该立足学生长远发展,这样我们的良苦用心才不会错付,才能静待花开。










杨万水老师的《我的带发修行》:三尺讲台,道不尽酸甜苦辣,二尺黑板,写不完人生风景。作为一位人民教师,仅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取得更大的成绩;仅有爱自我的学生,像爱自我的孩子,尽情欣赏学生的创造,才能感受人生的幸福。









孟宇歌老师的《不负初心,踔厉躬行,与学生共同成长》:终身运动者,就是让学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者,就是让学生真正自己承担起未来;问题解决者,就是做深度思考者、行动者,而不是抱怨者;优雅生活者,就是要做一个善于发现美的人。









张海毅老师的《赋能学生生命成长  熔铸亦师亦友基因》:守住教育的初心,激发职业的内驱,和谐的师生共生新关系、协同育人新格局是培养学生的有效载体,着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充满人文关怀的多边关系,在亦师亦友的氛围中相互促进、结伴成长。









种下一颗温暖的种子,浇灌一句温暖的话,收获一束温暖的光。这9位老师生动的演讲,让我们在或温暖、或幽默、或激情、或智慧的言语中聆听到教育的真谛,感受到师生的真情。他们用真诚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呼唤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也让大家明白了渊博的知识和出色的业务只是教育教学的基础,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要用豁达的胸怀去容纳每个学生、用智慧带动每个学生、用行动引导每个学生、用真诚的爱去感染每个学生。


此次活动不仅只是交流和分享实践中的教育智慧,它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班级德育工作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班主任队伍,使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内心,构建信任型师生关系。它不仅有班主任老师的教育情怀,更蕴涵了学校的教育目标和对大家的期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班主任管理能力与工作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一定会更加规范、更有创新、更能深入学生心田,我校德育工作水平会更上一个台阶。


第三届“品鉴教育故事•共享教育智慧”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获奖名单


一等奖

闫红卫


二等奖

王艺卓 李瑞兰 袁萌悦


三等奖

余佩龙 杜天平 杨万水 孟宇歌 张海毅


优秀组织奖

高三年级部


-END-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