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宝鸡中学:蝉联食品安全A级单位荣誉称号

宝鸡中学:蝉联食品安全A级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04月09日 17:02:48 访问量:44683

春满校园,喜讯传来。近日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餐饮服务A级单位复审评定结果,我校食堂硬件与软件均达到了餐饮行业优秀标准,以严格的管理、规范的操作、优雅舒心的服务、安全放心的食品,在全市众多餐饮单位中脱颖而出,蝉联“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主管副校长为副组长,总务处主任为办公室主任,伙管室工作人员全员参与的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学校建立并认真落实了“值周领导陪餐制度”和“家长尝餐制度”。值周领导和家长代表食用餐厅食品,巡视检查食堂卫生、饭菜质量、价格、窗口服务,了解学生用餐情况,填写陪餐记录,提出意见及改进建议。这些制度与举措有力促进了食堂饭菜质量的稳步提升。

    我校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管理,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学校实施了“标识到位、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五个到位”具体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严格防范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把好食材采购供货关,杜绝食源性安全事故;把好加工烹饪关,杜绝食品加工安全事故;把好剩餐监管关,杜绝残食安全事故,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校将以本次荣誉为新的起点,管理再优化,服务再优质,常抓不懈,勤查严管,进一步做好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供餐服务,助力学校优质发展。

编辑:总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