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宝鸡中学:闻“汛”而动筑牢安全防线

宝鸡中学:闻“汛”而动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29日 15:57:01 访问量:65679

为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原则,严格落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的通知》精神,我校近期开始全力做好我校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学校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救助为辅”的方针,全校统一部署,总务处牵头负责,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闻“汛”而动,思想高度重视。总务处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当汛情发生时,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团结协作,组织人员和力量,如遇有突发情况立即报告,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努力减轻生命财产的损失。会议要求应急小组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提前进入“汛期”战备状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落实防汛责任,开展汛期检查。总务处加大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对校园活动中心楼顶排水系统进行了更换、加固疏通了落水管,对校园低洼地段增加了排水口,及时清理了下水道里的淤泥,井篦子上的落叶,更换了破损井盖,确保了降雨时校园排水顺畅。还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明确了工具位置、数量,发生汛情时能第一时间开展处置。

严格假期值守,暑期专项防汛。暑假即将来临,也是汛情高发季,学校制定暑期防汛预案,明确了暑期值守人员,保证人员24小时开机,保持随时联络,值守人员加强校内巡查,紧急联动,防患于未然。

学校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2年防汛工作,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总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陕西省宝鸡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