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宝鸡中学:从严管理,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宝鸡中学:从严管理,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2年06月23日 17:25:21 访问量:59001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不断攀升,食品安全进入高风险期。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总务处伙管室从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及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并采取了严格把守重点区域、严格检查重点环节、严格防范重点时间段等具体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严守采购关,坚决杜绝根源性食品安全事故。食材严格落实定点定品牌采购,与各家供应商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对食品质量提出严格要求,必须“三证”齐全,在经过检测验收合格,登记备案后方可进入食堂。

  严把加工关,做到操作规范、健康美味。烹饪做到烧熟煮透且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饭菜达到色、香、味、形、俱佳且营养丰富。

  严把烹饪关,严格杜绝食品加工中安全事故。严格管理食材存放,做到生、熟食材在不同器具盛放,防止生熟混放交叉污染。食材切配做到工器具生熟分开使用。

    严抓监管关,严格杜绝剩菜、残食安全事故。在长期的供餐保障中,学校食堂精准掌握师生用餐量,做到了定量烹制,对少量剩余饭菜的处理,已与有资质的企业签订了长期委托处理协议,严格按照《宝鸡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进行严格处理残渣剩饭,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总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