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中“梅”好 “龙”重登场

宝中“梅”好 “龙”重登场

2024年03月13日 15:42:15 访问量:27284

宝鸡中学

第八届赏梅节启动啦


梅 花

不要人夸好颜色,

只留清气满乾坤。

忽然一夜清香发,

散作乾坤万里春。

悠然之诗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

无意苦争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的隐忍坚韧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虚怀若谷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君子品行

  ……

梅花清幽绝俗、笑傲霜雪

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岁岁梅花,梅花岁岁

3月11日至4月上旬

宝鸡中学第八届“赏梅节”如约而至

园“梅”景全面开放

活动精彩纷呈,向您发出邀约!



赏梅

春风有信 “梅”好上新


红妆淡抹的“宫粉梅”,萼似翡翠的“绿萼梅”,花如堆雪的“玉蝶梅”,胭脂点珠的“朱砂梅”,耐人寻味的“杏梅古桩”……仲春时节,校园内十多个品种100多株梅花渐次绽放。

更值一提的是,梅中珍品、新晋“顶流”龙游梅空降校园,枝干自然扭曲,树冠散曲自然,舒展傲然身姿,带给您一场独属于甲辰龙年的“宝中浪漫”

“梅”好上新


艺梅

春韵入心 “梅”美与共


梅花象征着中华民族刚毅不屈的品格和坚贞不屈的风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符号。“赏梅节”期间,欢迎广大诗词、书法、摄影、绘画爱好者采风创作,提交梅花主题作品。

作品电子稿投送baojizhongxue@163.com,纸质稿直接交至门房值班室,注意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后期,学校将在官方平台对优秀作品集中展示,参展作品有精美礼品相赠。

赞梅

春姿卓越  至善至“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传梅花精神,育时代新人。

“赏梅节”期间,学校将评选一批勤奋刻苦、坚韧不拔、全面发展的学生,授予“梅花品学奖”,激励广大学生激扬青春,矢志奋斗,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为青年。

评选一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行为世范的优秀教师,授予“梅花卓越奖”,激励广大教师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梅”好上新


咏梅

春意昂扬  向“梅”而行


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凌寒留香、冰心玉质。“赏梅节”期间,学校将充分挖掘梅花精神,组织学生开展梅花主题班会、楹联撰写、诗词诵读、“飞花令”PK、社团展演等活动,引导学生充分感悟中华文化奋发向上的精神内涵。各班围绕梅花精神,制作一期黑板报、组织一次“梅文化”研究性学习,激励学生将梅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温馨提示


赏梅攻略 “梅”有烦恼


来校赏梅者请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后方可入园。进入校园后不得进入教学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在观赏美景时注意保护环境,爱护花木,文明观赏。

团体接待咨询:

0917-8625066,李老师。




共赴一场春日“花事”

好久“梅”见

宝中见!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