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回眸2021,我们奋进的足迹(下)

回眸2021,我们奋进的足迹(下)

2022年01月07日 17:37:20 访问量:7901


学生发展篇

德育工作行稳致远


学校秉承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德育理念,唱响爱党爱国的德育基调,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拓宽德育平台,强化育人实效。开展远足研学,磨砺坚强意志;举办中秋诗会,提升文化素养;开展节日活动,培养感恩情愫;设计主题班会,把脉学生问题;丰富墙体文化,注重环境熏陶。学校多篇德育经验文章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上发表推介。赵丹老师被授予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袁奕好、李思远两位同学分别获得2021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高考成绩高位攀升

坚持长线布局、阶段跟进,落实“12369”复课工作思路,年级部和职能部门多点发力、集智推进,圆满完成高考目标任务。2021年高考3名学生圆梦清华,一批本科上线率91.09%,创历史新高;600分以上419人,保持稳中有升;被西安交大等“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稳居全省前列。



特色发展成效显著

学校完善特长发展培训体系,实施“人盯人”和“订单式”培养策略,积极创设发展学生的平台与机会,无缝对接高校特长人才选拔。2名足球特长生通过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并被录取(全国仅5名),9名学生足球、篮球特长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知名大学。足球队和篮球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女子篮球跻身全省高中生锦标赛第三名。



创新竞赛续写辉煌

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优异,3名学生获得北师大主办的“高中数学建模能力展示活动”全国二等奖,112名学生在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中获奖,模拟政协获得全国“优秀展示团队”,合唱团夺得全市“红心向党”艺术节一等奖,朗诵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荣获经典诵读大赛省级一等奖, 500余名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五项管理卓有成效

五项管理卓有成效。把“五项管理”作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增添通话设施,细化手机管理;改善公寓管理,规范作息制度,保障睡眠时间;试行分层作业,减轻课业负担;举办校园体育艺术节,开展春季球类运动会,丰富“阳光体育”内容,落实健康监测反馈机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服务保障篇


智慧校园加速推进

成立信息化发展处,积极开展智慧化教学手段培训,积极推进信息化在日常教学中的应有,着力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改善基础设施,购置智慧教务系统,改进校园网络平台系统,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3月,学校被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认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全市防疫“53858”举措,持宣传教育与科学预防相结合严格落实门禁管理、保洁消毒、健康监测、返校核准、缺勤追查等防控措施,全年校园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感染事件,为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争取了主动。




校园环境持续改善

校园环境持续改善。积极争取上级财政项目拨款和理事会资金支持,全面维修了渗漏建筑物和破损设施设备,启动中心广场维修,改善了教师办公室照明条件,为篮球场铺设硅PU材料,为实验楼加装电梯,改善了师生工作学习环境。



开放办学交流共进

开放办学交流共进。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120多所知名高校来校“掘金”,与30多所知名高校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积极落实城乡教育联盟帮扶任务,多次开展“送教下乡”,充分发挥区域优质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各类媒体,发布400多条信息,抖音、微信全年获赞数超过10万人次。



平安校园和谐稳定

平安校园和谐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排查,保障师生交通、消防、食品及心理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4月份,被宝鸡市安委会授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2022,我们将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拼出新状态

让梦想一路生花

......


编辑: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