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动态 > 宝鸡中学:新学年从“新”开始

宝鸡中学:新学年从“新”开始

2022年09月05日 15:38:53 访问量:88092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今年夏季我国经历了少有的高温天气,但高温挡不住宝中人拼搏的热情,学校利用暑期时机,紧锣密鼓开展校舍及设施设备维修工作。总务处负责,专业人员施工,不畏骄阳,头顶烈日,经过紧张有序地施工,各项维修工作陆续竣工,校容校貌为之焕然一新。伴随着新学年的来临,学校环境设施从“新”开始。

   中心广场地面更新。我校中心广场为学校迁校时建设,随着使用年限渐长,表面瓷砖脱落、排水不畅等问题不断显现。为此学校提早谋划利用暑假对此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广场地面坚实,安全防滑;排水系统得到全面提升,排水更加顺畅,便于师生通行;照明设施得到优化,更换路灯,灯柱上加配音箱有效整合了设施设备布局,同时柱身上喷绘有24节气相关内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学校对两栋教学楼天井也进行了一体化改造,将原彩砖地面改造为彩色透水混凝土地面,解决了原地面凹凸不平的安全隐患,方便师生活动。

    升旗台翻新重建。我校升旗台为迁校时建设,因地基沉降等原因,旗台出现地砖松动、缝隙过大等现象,影响使用且观感较差。对此,学校对原升旗台进行了重建,新建的旗台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融为一体, 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有效提高了升旗仪式的教育成效。

    篮球场新装登场。学校积极协调施工方对球场进行了全面维修,重新铺装了面层,施画了标线,清理了排水沟杂物等。球场容貌为之一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公寓楼东侧道路竣工启用。公寓楼东侧道路原路面高低不平且排水不畅,导致师生易摔倒、通行不便。改造中对原路基进行了全面剥离,重做了路基,路面铺装了防滑透水砖,令人眼前一亮。改造后的路面与其他路面相平相通,排水更加顺畅,师生行走其上,步伐舒坦,心情舒畅。

    校园设施设备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更是落实环境育人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持续提升校园设施设备水平,优化校园环境,提高服务育人水平,让师生愉悦地生活、学习、工作于其中。

编辑:总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