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实验说课磨练技能 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宝鸡中学:实验说课磨练技能 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2021年12月28日 17:16:19 访问量:12590 作者:教务处

 为落实校“专业素养提升年”工作要求,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技能水平业务素养,12月24日,校组织举行了2021年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复赛。经前期教研组初赛,共有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技术5个学科10位教师参加赛。副校长么惠芳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12

 比赛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呈现以下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参赛教师课件制作精美、语言表达流畅、仪表端庄规范、说课流畅熟练,体现出参赛选手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10

8

 二是注重创新,突出学生。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均能引领学生进行实验探究和总结,突出了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立足学生参与体验,抓住了问题导向。实验具有原创性,注重创新实验设计的方法和过程,直观展示了实验情境,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

5

4

3

 三是环节齐备,功底扎实。参赛选手的实验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方法新颖独特,能普遍突出实验说课的重难点,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独特风采,表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9

7

2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么惠芳从实验目标设定、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要领、实验数据处理、实验教学评价等五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指出了改进的方向。么校长勉励全体教师做到课研修一体,注重积累,持之以恒提升自我;关注学生,挖掘和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凝练教学技艺,增加教学感染力;珍惜机会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活动,以赛促教,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助推学校稳步发展。

6

1

 本次比赛是我校教师磨练实验教学技能、比拼学科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养的展示平台。参赛教师展现出的精湛教学技艺和严谨治学态度,激发了我校教师追求卓越、岗位建功的热情,将为我校创新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宝鸡中学2021年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肖  飞  田茜雅  李  刚

二等奖

陈  媛  徐润杨  魏  健

三等奖

史广伟  陈旭俊  何  龙  袁萌悦

优秀组织奖

化学教研组   生物教研组

(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