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宝鸡中学:抓实过程提质量 聚力培优铸辉煌

宝鸡中学:抓实过程提质量 聚力培优铸辉煌

2021年12月20日 09:30:57 访问量:7831 作者:教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优生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12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优生培养工作推进会,全体优生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卓越班、筑梦班任课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长虎,副校长么惠芳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1

 刘校长在会上就学校培优工作讲话。他指出,优生培养作为实现强校梦的战略工程,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投入大量资源全力开展培优工作。刘校长高度肯定了学校培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奋战在培优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培优团队作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先锋队和火箭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全体培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是咬定目标不动摇,增强培优工作信心。以担当意识、攻坚意识和竞争意识,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做好培优工作;二是精雕细琢不马虎,提升培优工作精度。发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用实干担当、精湛教学和创新意识培养优生;三是密切合作不掉队,增强培优团队合力。学校各部门、年级、教师要各司其职,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确保培优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四是担当责任不懈怠,夯实培优工作过程。重细节抓落实,善于总结经验,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提高培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刘校长要求全体与会教师凝聚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高考紧迫感,踏实奋进矢志超越,坚定不移践行学校的培优工作思路,打赢清北突破、决胜高考的攻坚战。

为加强培优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培优好经验、好做法的传承,学校专门为培优年轻教师安排了指导教师。刘校长现场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2

 会上,副校长么惠芳全面总结分析学校前期培优工作指出在培优团队共同努力下,学校培优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结合学情和教情,对后期培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课投入,提高教学水平以及工作计划性和预判性;二要强化规范意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三要强化教学设计意识,活跃课堂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四要强化精讲多练意识,把思维调动和动手训练有机结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五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取长补短提高质量。

5

 本次会议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优化了举措,创新了方法,后期培优工作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提质量专注细节抓过程,追求卓越谋发展,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培优事业再创新高

 

(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陕ICP备17018201号-1

联系地址:陕西省宝鸡市东开发区高新大道2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